赣州拼团购房95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涨的两个重要原因:通货膨胀、土地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 2021-03-02 12:09:20

来源: 赣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绝大多数人还是比较关心房价的涨跌,家里有房产希望自己的房产能够保值+升值;没房的朋友会纠结一点:既希望房价涨又希望它能跌!希望房子跌是想降低自己的上车门槛,但实际上房地产市场的数据能够说明,大家基本是买涨不买跌,因而很多人又希望房价能涨来加固自己对房价上涨的期许,这样买了才不会亏。所以很多人的心理其实是自相矛盾。影响房价的主要原因无非是土地价格和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

先说土地价格,地价涨房子肯定涨,这一点毋庸置业。然而地价涨,大家心里都不好受,开发商开发成本增加那就只能抬高房价,买不起的购房者则苦不堪言。现在的小年轻没有家庭的支持,几个人毕业几年能靠自己买上房?而很多人的家庭都无法给自己任何支持或者那点支持微乎其微。

土地价格这些年一直在上涨!赣州更是如此,价格一直在破新高。其实赣州的土地楼面价远低于南昌,目前高一点的就是五六千,房子定价在一万三左右。南昌土地价破万,价格也就一万六七的样子。所以小编一直觉得赣州的房价有点畸形,是真的有点高。目前性价比高的区域除了沙河片区七千多,其他地方基本都要一万以上。

通货膨胀

土地拍卖虽然市场更透明阳光,会避免一些腐败现象和灰色交易,但拍卖本身就会顺势推高土地价格。当一块地比较吃香,会有各路开发商争相竞拍,将价格越拍越高,拍地也是一项技术活,商场如战场,一不小心就失去了大好机会。比较吃香的土地一般是城市住宅用地,竞拍的频率大很多,尤其是一些好地块。

另一方方面,城区土地供不应求而且不均衡、旧改拆迁不断。中心城区的土地越拍越少,才会去扩张。看赣州章江新区,现在哪里还有什么住宅用地拍?新房楼盘都没两个,基本土地市场都转战到蓉江新区和开发区。就算拍章江新区的地,价格也一定会很高。其他城市也一样,越好越中心的地块只会越拍越少,而开发商们会一直拍地,不拍地怎么建楼,不建楼那开发商们做什么呢?自己不允许,中国的经济现状也不会允许。这样,地价越来越高,房价越来越贵将会成为一个很久的循环。经过拆迁、旧城改造也会抬高房价。

通货膨胀

不过,国家不会允许这种恶循环,不然老百姓太受难了。因而,政府经常会出台一些政策来调控、限制都是为了困住房价这头大犀牛不至于太膨胀。

通货膨胀,货币贬值,物价上涨,很多人选择购置房产都是为了让手里的钱能够保值!国家快速发展,社会财富不断积累,人们手里的钱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外汇调控导致“钱不值钱”,这些都会造成通货膨胀。通货膨胀不仅会让房价上涨,还会提高影响银行贷款利率,现在部分银行比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赣州银行贷款利率都上调了,未来各大银行都会陆续上调。通货膨胀是一个国家无法完全解决的问题,只能从一些经济手段上进行抑制。

更多土拍、城建、楼市资讯尽在赣州楼盘网!

推荐阅读:

直减6万!赣州九里理想推出特价房!总价约73万买学府好房! 


责任编辑: hur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