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55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赣州购房最新政策才执行3天 减免住房契税260多万元

发布时间: 2016-05-26 09:57: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这一新政,在赣州一落地就产生“效益”——截至24日,新政才执行3天,全市房屋交易环节就减免契税263.8万元。

此次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调整,一个大亮点就是契税优惠扩大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不再区分普通、非普通住房。

据介绍,新政实施3日,我市地税部门受理90㎡及以下减按1%的税率的住房交易86笔,减免契税71.57万元;受理90㎡以上减按1.5%的税率的住房交易190笔,减免契税161.45万元;受理90㎡以上减按2%的税率住房交易51笔,减免契税30.78万元。

“以前大多数城市契税征收主要有两个门槛,即90㎡和144㎡。新政以90㎡为界的划分契税征收门槛,简化了原有的征税标准。”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称。如果市民购买150㎡、价值200万元的住房,原来需缴纳6万元的契税。新政实施后,如市民购买的是首套房,契税将少缴3万元,二套房则少缴2万元,受益明显。

新政的另一个亮点是营业税方面。新政规定,个人转让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即不再区分普通、非普通住房,一律免征营业税。营业税政策相比之前不一样的主要体现在非普通住房,针对大户型、别墅等住房,在过去的政策中,满2年也需要缴纳差额营业税,新政中并未区分普通住房与非普通住房,今后出售2年以上超过144㎡的大户型房子可不必缴纳营业税。同样以一套150㎡、200万元的房子来举例,如原来的购入价为100万元,按照旧政策就需要缴纳5.6万元的营业税及附加,而按照新政就可以完全减免这项营业税。

市地税局相关人士介绍,我省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在22日及以后办理房产证的购房者可享受该优惠政策。对于之前已经购买新房,但是尚未办证的市民,缴纳契税仍按旧政策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契税仍维持在原来的税率,也就是依然按3%纳税

推荐阅读:赣州保障房申请条件     赣州公租房申请条件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