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06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赣州购房契税补贴政策出炉 首套补100% 您还等啥?

发布时间: 2016-05-26 10:59: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为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近日,赣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印发了《关于促进我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了购房实行购房契税补贴的多种具体措施,另外还包括公积金贷款上限的提高等。

契税补贴再加大力度 住宅市场反应还待观察

继前段时间,江西省发布的购房契税减免以来,赣州市首次发布相关通知,指出在市中心城区(除南康区外)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的,(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贴;购买首套非普通商品住房或第二套商品住房的,给予所纳契税50%的补贴。

据某售楼部置业销售介绍:“以往90平米以上的首套住房,契税按2%征收;90平米以下的按1%征收,二套房的要更高一点。以通知内容看,以章江新区一套120平米三房算,按75万的总价,契税就是1.5万元,对于首套刚需是个利好,这笔钱完全可以给购房者节省下来”。

随着购房多重优惠的展开,市场购房热情空前高涨,小编在多个售楼部了解到,进入11月以来,看房者仍然络绎不绝,购房热情不亚于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对于市房管局印发的通知,多数置业销售表示,“此举对于首套刚需置业有刺激,特别是年轻刚需,资金压力大,省下的契税可以还贷半年以上,对年轻人减压不少”。随着年底的临近,该政策能否刺激新一波的置业潮,有待市场反应,尤其是资金压力大的年轻工薪一族的反应。

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利好公积金贷款购房者

印发的通知指出,在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含南康区)购买自住住房的,每户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另外,还扩大了公积金提取使用范围,降低了提取使用门槛,可提取用于支付房款、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支付房租。

由于住房公积提取制度严格,多数人只在购买商品房时,才用到住房公积金。近期已购房者的刘先生表示:“由于住房公积金贷款40万的额度不足以支付房款,自己办理的是组合贷款即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要从购房还贷起一年后,才能将住房公积金取出,下个周期又是一年后才能再次提取住房公积金。”

对于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到60万,章江新区一楼盘置业销售认为:“有住房公积贷款的购房者,这个利好来之不易,比起商贷,同等额度的公积金贷款月供低了不少”。该置业销售表示:“以贷款60万算,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40万+商业贷款20万,月供约3200元;完全公积金贷款,月供约3000元,每月少了近 200元”。

总的来看,目前赣州开发商们继续推行着“低价跑量”式营销,而且一定程度上能给出市场期许的价位。同时,近期购房者也积极入市,购房意愿强烈,随着市场多重利好的落地,赣州楼市或将迎来新一波置业潮,抓住购房窗口期的购房者或将受益不浅。


推荐阅读:赣州保障房申请条件     赣州公租房申请条件      赣州经适房申请条件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