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61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人口老龄化对房地产有何冲击?我国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官方已回应!

发布时间: 2021-05-26 10:39:17

来源: 赣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虽然房价每年都在稳定上涨,但是绝大多数网友还是认为未来房价会下降,不看好房地产市场,小编看到网友们提出的主要论据就是人口老龄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少人认为现在我国已经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这一说法是否权威和真实?5月17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就这一问题作出了回应!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表示,社会上很多人对我国老龄化程度存在误解。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来看,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全部人口的比重是18.7%,说明目前中国仍然处于轻度老龄化阶段。

人口老龄化程度判断依据(国际上一般认识):一个国家如果60岁及以上人口占全部人口的比重超过10%,这个国家进入到老龄化社会。如果60岁及以上人口比重在10-20%之间,属于轻度老龄化阶段;20-30%之间为中度老龄化阶段;超过30%是重度老龄化阶段。

那么问题来了?人口老龄化对房地产行业有什么影响?老龄化人口扩大对住房市场是消极影响!

很明显,不管是从需求角度还是购买力角度出发,青年人口才是购房市场的主力军。受传统思想,中国青年购买力很强,买房一般都会得到家庭长辈的大力支持;年轻家庭置办房产一般是刚需,随着家庭规模扩大或者收入增加会产生改善房需求,而老年人对房产的需求相对来说则低很多,随着时间的延续,青年人后续可能还会在老年人身上继承房产。

老年人口住房需求低主要是两大原因:其一为自身收入减少,且会将大部分资产用来支持年轻人结婚或买房导致自身购买力降低;其二,中国老年人口住房拥有率较高,这个是有相关数据佐证的,但是近期数据小编还未得知,但是根据以往数据,很明显,老人名下持有城镇房屋确实很多,住房需求从而降低。

另外,人口老龄化涉及到养老问题,家庭资金给长辈养老会间接影响年轻或中年一族购买力。加上我国人口出生率数据,如果与人口老龄化没有达到一个平衡,老龄化严重的话未来年轻家庭可能会有多套房产,进而需求减少,对房地产冲击将会增大。

虽然目前我国老龄化人口占比18.7%,现阶段对住房市场也没有产生明显冲击,但是在轻度老龄化程度中数据也比较走高,国家或者各行业还是需要作出一定举措来应对未来人口老龄化对市场的冲击,因为人口老龄化不仅是对房地产会有影响。不过,老龄化可能还会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就看大家怎么布局了!

来源:国家统计局

欢迎大家关注赣州楼盘网,公众号(赣楼资讯圈),今日头条(赣州楼市圈),解锁更多赣州房产、赣州新房、赣州房价、赣州土拍、赣州城市建设密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900元/㎡

楼盘地址: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隧道出口与贡江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533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站北区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969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赣州红旗大道首府现在进展如何?周边的厚德路小学(青峰校区)什么时候开工?

责任编辑: hur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