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01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蓉江新区未来的中心到底在哪里?今天来以一种全新的眼光剖析!

发布时间: 2021-03-25 11:33:54

来源: 赣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如果说赣州蓉江新区是一位妙龄女子,那么她从来不乏追求者。无论在抖音还是在头条、百家等大型媒体里,蓉江新区的支持者总是独领半边天。那么蓉江新区到底未来的中心在哪里?是目前房价最猛的滨江住宅板块还是大学城附近的文教中心板块?又或者是金融中心板块?今天我们就以一种全新的眼光来剖析蓉江新区未来的中心区位。

赣州蓉江新区

蓉江新区大致可以分为四大板块:滨江住宅板块、文教中心板块、金融中心板块和创新创业板块。

滨江板块目前住宅用地基本开发完毕,这个板块的中心就是以富力现代城为首向四周散发的住宅群:九玺、联泰以及新天地等楼盘。为什么说是以富力现代城为首?因为富力项目带有280米地标建筑蓉江之星,对望章江新区江岸的赣州世纪之门-嘉福中心招商局中心,未来会是承载滨江板块的主力商业。

赣州蓉江新区富力现代城

初来赣州时,小编和近百分之九十的人一样,认为蓉江新区未来的中心会在滨江板块。大到上海,小到南昌,这些城市的发展进程中,沿江板块都是妥妥的中心地带,江景房成为城市头部人群驱逐的对象,当时小编也单纯地以为,蓉江新区的滨江住宅板块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心:不仅能够欣赏最美的城市夜景,还拥有最为舒适优渥的居住环境,最重要的是,交通极其发达。

赣州蓉江新区滨江公园

然而,赣州不太一样,赣州蜿蜒的江水从最初的老城区到现在最繁华的章江新区、经开区、蓉江新区甚至是沙河、沙石、赣县、南康,真正的大赣州范围内江景用地何其多?江景住宅何其多?能够真正成为中心的沿江大佬又有谁呢?从这里小编就在开始思考,江景固然,但纯粹因为靠江而无其他实质性优势的话是很难支撑一个版块的长期发展,价值增长也将十分有限。

赣州蓉江新区

从蓉江新区的控规图中,也不难发现:滨江板块是覆盖范围最小的一个版块,总部经济中心、金融商务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没有一个中心坐落在滨江板块。真正有潜力的应该是文教板块和金融板块,四个中心中除了文旅中心,科创中心、金融商务中心、总部经济中心三个中心落位在这两个板块。


启迪科技城

文教板块目前在售的新房主要为新旅中书文旅城保利和府保利堂悦启迪科技城板块虽大,但绝大多数用地给了大学城、市政配套、商业配套以及生态休闲公园,这个板块的住宅用地可以说是十分了,除了以上几个新房住宅,后期难有新的住宅项目。同时它又处于滨江板块与总部经济中心、金融商务中心的中间,地理优势不言而喻。

文教板块拥有什么呢?仔细看其配套与规划,小编又确信了自己的想法,未来这里,绝不比滨江板块差。

赣州蓉江新区

清一色的大学和优质的不断入驻,决定的是你的生活环境:赣南大学文化城、赣州师专、赣南师大、师大附小(于2018年投入使用)、师大附幼、赣南医学院、赣州中学蓉江校区(已经投入使用)、师大附中(预计明年秋季投入使用)、师专附小、潭口中学、潭口中心小学、高坑小学、潭东中学等优质学校齐聚文教板块。

赣州蓉江新区学校

文化决定生活环境,决定居住环境离不开的是生态休闲配套:即公园。整个文教板块中,公园也不少,比如启迪科技城门口的创新创业公园,还有铜鼓岭公园、十里花溪公园、大桥河公园等多处城市绿肺遍及文教板块的各个地方,让整个板块的环境直线上升!

另外,比北京两个鸟巢还大的全民健身中心也是未来赣州市内最大的文体中心也在文教板块,该全民健身中心正好在启迪科技城旁边,总投资高达24亿!今年就能够建成!

赣州蓉江新区全民健身中心

在全民健身中心的旁边就是大型商业用地-蓉江新区市民中心商业综合体项目,占比面积超过11万方,建面预计会达到33万方以上,这个商业配套,可是能够比肩万象城的大型商业配套。除了该商业、文旅城、大学城文化广场也自带大量商业,整个文教板块的商业未来将更丰富,这里的大学生人群以及居民将会是稳定的消费人群。

赣州蓉江新区商业

还有一个价值板块金融中心板块,目前该板块在售的新房主要为毅德融城,很多地还没开发建设好。虽然很多赣州的朋友现在依旧说这里偏,但是以长远的眼光来看,以后这里的发展一定不会差。其实大家现在都把章江新区作为赣州中心的参考物,哪个项目距离它近就是有价值有潜力。

别的不说,平安大桥还未修通,修通后毅德融城去章江新区通勤时间将大大缩短,而且就这点距离小编完全不觉得远。不看看大城市,也看看南昌高新到红谷滩,真正发展起来,几十公里范围内都是繁华,何况还是六七公里的距离呢?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200元/㎡

楼盘地址:赣州市蓉江新区创新大道与创业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285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赣州中心从老城区转移到章江新区,很多人还是在说章江新区的未来无法被取代。小编只想说,不管是赣州,还是众多城市发展的进程中,老城区都是被新区取代的?同样,现在的章江新区也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老城区!谁能够想到南昌以前最繁华的青山湖、西湖等地能够被一个大家喷了好几年的乡下红谷滩取代呢?上海的浦东新区现在又是多少人想进又无法进驻的区域呢?

章江新区

现在章江新区的优势并没有强大到无法被取代的地步,看那些密密麻麻的住宅、堵塞地不行的交通、少的可怜的停车位,这样的生活特征,被开发区和蓉江新区取代只是迟早的事情。

目前,广大置业者最偏爱的发展区也是经开区与蓉江新区,两区房价也一直引领高位:2020年蓉江新区房价高于经开区,不过现在经开区正以极快的速度进行追赶,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整体区域房价将会出现质的变化,与蓉江看齐。

以上仅为小编的个人看法,如有不同看法或者觉得小编的描述中有疏漏的地方,欢迎大家各抒己见并指正!

推荐阅读:

赣州买房哪里的地段好?赣州的房子贵吗?价格多少?


责任编辑: wangmei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