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07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结婚后房产证上添名字 离婚时能不能来分房子

发布时间: 2017-04-07 10:24: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案例

在西工区某小区,说起陈飞和王芳夫妇,没有人不羡慕——他俩的儿子陈小成从名牌大学毕业后,经过考试进入我市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任务,没过多久成了工程师,事业顺风逆水。

儿子事业有成,老两口开心又自豪。思索到儿子年龄也不小了,该成家了,老两口经过一番磋商,拿出多年积存买了一套房子,房产证上注销的是陈小成的名字。陈小成被父母的苦心打动得不得了,特意请父母吃了一顿大餐,表示感激。

一年后,陈小成在一次冤家聚会上看法了温顺、美丽的刘美,两团体一见钟情,很快走进婚姻殿堂。婚后不久,恩爱的陈小成和刘美却闹起了矛盾。

原来,有一次刘美和好友逛街时,聊起了房子的话题。好友通知刘美:“能否情愿在房产证上写上你的名字,是测试男方能否爱你的最好办法。”她劝刘美回家后试探一下陈小成。

刘美回家后,依照好友教她的办法“测试”陈小成,没想到他以“房子是父母买的”爲由,回绝了刘美的要求。刘美觉得陈小成不够爱本人,两团体开端热战。

半个月后,刘美过生日,陈小成经过思索,爲了紧张二人的关系,自动拿着房产证到房管部门,在下面添上了刘美的名字,两团体和好了。不过,或许是由于这件事情给他们的感情带来了裂痕,陈小成和刘美尔后争持不时,磕磕绊绊过了2年,还是离婚了。刘美以房子是单方的共同财富爲由,计划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停止联系。陈小成听说后十分担忧,便向律师求助。

释法

河南大进律师事务所卢娉律师:在本案中,发作了两次赠与行爲。第一次赠与发作在陈飞、王芳夫妇与儿子陈小成之间。陈飞和王芳夫妇出资购置一套房屋,并将房屋产权注销在陈小成名下。陈小成因受赠而取得该房屋的一切权,属于其团体财富。

第二次赠与发作在陈小成和刘美之间。陈小成作爲房屋的一切权人,有权对房屋做出任何方式的处置。陈小成将房屋产权证上的权益人变卦爲他和刘美二人,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则,陈小成将房屋局部产权赠与刘美,该房屋因陈小成的赠与行爲变成了夫妻共有财富,刘美因受赠而依法享有该房屋的一半产权。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成绩的解释(三)》第六条的规则,陈小成在房屋产权变卦注销后,无法再行使撤销权。因而,离婚时,刘美有权要求联系该房屋。

相关推荐房产证上未加名 离婚之时咋分割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