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212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养老金调整期对制度化的担忧

发布时间: 2017-04-05 13:53: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从2005年到2016年,国度延续12年进步企业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很多退休人员曾经构成了一个习气,就是过了春节就盼望养老金调整音讯的发布。往年的政府任务报告中,明白将持续进步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规范,完成“十三连涨”,但关于养老金的上调幅度没有给出明白数字。2005年到2016年,养老金涨幅都在10%左右,而2016年上调幅度爲6.5%。据近日财政部披露,往年养老金涨幅将再次下调至5.5%,调整幅度持续降低。这令退休人员担忧,养老金涨幅一路走低会不会成常态?

“去年涨得比前年少啊,往年会不会更少”“网上都有详细方案了,赶忙算算能涨多少钱吧”……每年,从养老金确定上调到方案正式出炉前,不少退休人员等得心急火燎,各类“官方”版本的调整方案在网上被炒得如火如荼。养老金的调整方案十分专业且复杂,很多假的调整方案并非作者自拟,而是借助张冠李戴的办法,将之前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改个工夫,或许将其他省份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拿来主义”,专业人士一眼就能分辨出音讯的真假,但对养老金最爲关怀的退休人员,却经常被蒙蔽,把它们当成确切音讯而转发,乐此不疲。这种热切关注其实表达的是退休人员的担忧,不只担忧调整幅度会有所下降,还担忧每年的调整能否成爲一种常态。

专家剖析,随着经济和财政支出由高速增长转爲中低速增长,老龄化水平不时加深,国度养老的担负较重,将来几年养老金的调幅或仍将趋缓。我国目前尚未树立起制度化的调零件制,每年能否调整、调整多少都依托行政手腕来决议,使退休人员不得不热切盼望关于养老金上调音讯的发布。养老金的上调应该依据经济开展、支出程度和物价变化状况,逐渐树立统筹各类人员利益的,一种制度化、去行政化的调零件制。在思索到物价下跌状况和职工均匀工资增长状况的同时,统筹养老保险基金和财政等各方面的接受才能,促进养老保险制度临时可继续开展,也让广阔退休人员真正吃上一颗“定心丸”。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