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240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谢国忠言论:赶紧把空房子卖掉 千万不要买房

发布时间: 2017-03-03 10:36: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中国房地产最着名的唱空者、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日前发表言论“千万别买房子,有空房子赶快卖掉!”。

谢国忠表示房价并不会一下子崩盘,而是会像股市一样,每年掉7%,掉20年,一直跌掉80%.

他认为目前市场形势有点转变,应该赶快出手卖掉,不应再做发财的梦,现在把房子卖了,一辈子开心。熟知房产市场的人都知道,谢老师历来看空中国楼市,所以抛出以上言论并不“惊世骇俗”。

谢国忠表示,2020年已经不远了,2015年中国社会将进入老龄化阶段,到2020年人口将会下降,人口下降,那么房地产的繁荣会一去不复返,房价永远是下降的。现在没有必要去买房子冒险,不要做发财的梦,现在把房子卖了一辈子开心。

关于为什么房地产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谢国忠指出,资本回报率低的话,钱会跑的嘛,钱会跑的话,经济不就是垮下来了嘛。众观现在的股市和房地产,无不存在这样的风险,来看一组数据,2015年8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974.63亿元,环比7月上升18.12%,是去年同期的3.9倍。目前很多产地产及股市的投资者纷纷转投资堆金网等互联网金融平台,这些p2p平台明显增加了在房地产及股市受挫的投资者。

投资人比较热衷的堆金网的收益率高于大多数同行,平均年化收益率在16%左右,最高收益率可达18%。在给投资人创造了高收益的同时,在安全性方面同样做到了极致,堆金网启动4600万的风险保障金,每笔融资都会提取4%-5%的资金注入风险保障金,如一旦有逾期情况,平台将会在1-2天内为投资人先行垫付本息,再向借款企业追讨。堆金网致力于为投资人打造一个安全、收益高的投资理财平台,所有项目均保本保息。

相对比房地产及股市,互联网金融网贷投资比较大众化,是偏保守型的投资,同时风险可控。而房地产及股市风险则非常大,不可预测。综合来看,投资互联网金融网贷比较保险,在保证不亏损的前提下同时可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确实是一种不错的投资方式。

郎咸平评价谢国忠

及经历学家为何如此火热

郎咸平任志强的评价,颇有些相爱想杀的意味,其言论赞同谢国忠的观点有之,唱反调者有之。

因随之而来、百年一遇的 “金融危机”而身价倍增。他们就是经济学家,在大大小小的官方或非民间论坛上,或衣冠楚楚、或不修边幅地频繁出现,纵论经济走向、把脉市场动态,成为诸多参会者和媒体追逐的主角。和演艺界明星一样,在“邀请方——中介机构——经济学家”间,已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而频繁走穴和赶场已成为部分经济学家的“主业”。

■镜头一

郎咸平:“出场费”数月涨一倍

“你们要知道,我的出场费上涨了,目前是15万,不过具体价码也可以谈。”3月17日,当记者就一个经济问题采访郎咸平时,他这样表示,对记者的问题郎咸平“拒绝发表言论。”

当年因“郎顾之争”一炮而红的郎咸平,现在又因金融危机频繁亮相。在去年上半年某电视台举办的论坛上,扣除其他费用后2天郎咸平拿到了12万元。而去年某下半年一论坛上,郎咸平小半天演讲费用为税后6万元,且主办方表示还是“通过一些关系找的。”由此看来,短短数月郎咸平的“出场费”已涨了一倍。

■镜头二

金岩石:提前1月预约都没戏

经济学家现在究竟火到了什么程度?或许3月20日记者与北京一公关公司的一段对话,能从另一侧面说明问题。

记者:举办一个有关当前资本市场发展的论坛,邀请国金证券(38.29,0.00,0.00%)的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先生,能请来不?

公关公司:论坛定在什么时候?

记者:4月中下旬。

公关公司:恐怕不行。金老师4月份的档期已经全部满了,想请金老师只能等到5月以后了。经济学家现在太忙,这不危机了吗,大家都想从他们那抓根“救命的稻草”,所以你得提前预约。

■镜头三

经济学家的“明星范儿”

“ 实不相瞒,现在很多经济学家难侍候着呢。”北京某公关广告公司的于萌萌列举了当前很多经济学家开出的条件:先看有没有档期;如果参加,要带助理;往来必须坐头等舱;食宿必须在五星级酒店;一同参加活动的其他经济学家的档次;自己的出场顺序;甚至活动邀请了何种级别的新闻媒体等等。“条件稍不满意,就不来,反正很多邀请在等着呢。”于萌萌无奈地说。

经济学家出场费 以“身”定“价”

记者以办论坛名义,辗转拿到5份经济学家出场费报价单,目前耳熟能详的经济学家几乎都位列其中。可以看出,因身份和出镜率不同,经济学家的出场费有一定差别。

北京某专业财经公关策划公司的贾女士告诉记者:“有名的、职位高的、尤其出镜率高的,费用在3万以上;1万~3万的,基本有官职、有身份,但不大出来讲。现在费用最高的属郎咸平、谢国忠、左安龙,出场费需10万或更多,这可是交到他们手里的钱,其他费用在3万~5万元之间,具体价格得看和学者的关系。”她还透露,少于1万元就别打算请到人,除非是某些很有学术地位的老经济学家,比如吴敬琏、宋国青等,他们不看重钱。“其实在2006年前,国内经济学家的出场费几乎都在万元以下,3000 元~5000元就能请到国内较知名的主流经济学家。”北京某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李先生说,“但从2006年初出场费一路上涨,至今平均涨了10倍。”

“想请人?有很多说道的。如果你自己请,没有关系介绍是很难的。”当记者声称打算办论坛请经济学家时,多名业内人士这样“指点”。围绕经济学家的一条产业链正在逐步形成。

北京某财经公关公司的沈经理透露:“公关公司已不满足在经济学家要价基础上加收15%至40%的劳务费这点收入。他们可以做到‘大包’,包括请一两个‘大手 ’和若干二三流的专家‘撑场’,再到当地租场地,对现场进行设计,以及雇保安和现场管理等全部流程。”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