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66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身份证灰色利益链 身份证无法注销

发布时间: 2017-04-10 11:09: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局局长徐熙,在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效能中心12345接听市民来电时表示,今年北京将继续爲企业

你能否以为身份证丧失只需求挂失并补办一张就行了?但是真相是:被挂失的丧失身份证其实还能用。一名80后女子经过微信低价收买别人的真实二代身份证,然后低价出售,不到一年合法获利2万多元。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有过丧失或被盗居民身份证的阅历,身份证丧失后,大少数人都以爲,只需求挂失、补办一张新的身份证,一切即可照旧。但是,真相是,挂失后,丧失的身份证还能用。日前,苏州警方发现,二代居民身份证居然还能在网上随便买卖!一80后女子经过微信APP低价收买别人真实二代身份证,然后从某网站“贴吧”低价出售,不到一年合法获利20000余元。日前,苏州工业园区警方以涉嫌假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将四川籍女子杨某依法刑事拘留。

仅半年就卖掉200多张身份证,获利2万多元

案件侦破的最后线索由徐州警方提供。外地警方在查办案件中抓获一名假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的嫌疑人,在他的“下家”名单中就有嫌疑人杨某,而经调查显示,嫌疑人杨某的活动轨迹屡次呈现在苏州。

接到线索后,园区湖东派出所民警迅速反击将立功嫌疑人杨某一举抓获,在对其暂住地依法搜寻时,在房间内发现122张涉案二代居民身份证、1部读卡器、4部涉案手机和若干银行卡。

经审查,杨某交代,从去年7月至往年2月,应用网络平台,从他处以每张50元左右的价钱购置居民二代身份证后,再以每张300-400元的价钱转卖,合计买卖别人居民身份证件200余张,获利2万余元。目前,杨某由于涉嫌假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被园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网吧网管是身份证“供给商”之一

那麼,这些真实的二代居民身份证都是从谁手上买过去的呢?据办案民警引见,杨某在网络上有绝对固定的“采销渠道”。其中,最普遍的一个来源就是,一些小偷偷钱包,除了钱之外,他们也会拿走身份证,用于倒卖。

除此以外,随着民警深化调查发现:徐州睢宁某网吧管理员靖某是杨某的身份证“供给商”之一,屡次将其在网吧里捡到的无人认领的别人二代身份证经过某闲置品网络买卖APP平台倒卖给杨某,一共卖了22张,合法获利1320元,2017年1月睢宁警方已将倒卖身份证的靖某刑事拘留。湖东派出所教诲员殷吉引见:“很多去网吧上网的人,对身份证的保管认识很弱,有的人甚至爲了续时方便,间接将身份证放在网管那里,给了不法分子无隙可乘。”

70后、80后的二代身份证最有“市场”

那这些身份证又卖给谁?用于什麼中央呢?据理解,某“贴吧”商户“诚信店铺188188”是杨某的下游买家,该账号近3个月内5次向杨某购置身份证100张,涉案金额11900元。 据杨某交代:其尽量买卖70后、80后的二代身份证,由于该年龄段网民数量众多,也是社会的中坚力气,而住旅馆、买房、炒股、买邮票、买手机卡、创办银行卡、信誉卡、淘宝开店等都需求停止实名注销,相应转移钱款也会有记载,他们中一些不法分子便设法经过运用买来的别人的二代身份证,隐藏本人的身份以逃

湖东派出所教诲员殷吉引见:“我们近日就接到一同报案,经民警初步剖析,该案受益人就是遭遇了嫌疑人盗用公民身份信息操持银行卡施行的网络诈骗。”市民尹某报警称,其在网上看到租房信息,后与“房东”’郭某联络并按对方要求在网上汇了300元定金到对方账号,然后就与该“房东”再也联络不上了,尹某赶到房屋所在小区,发现该房主人另有其人,基本不是所谓的“郭某”,于是赶忙报警求助于警方。

身份证无法登记,只能挂失,已挂失的身份证仍能运用

银行卡丧失后,只需求去银行挂失、解冻账户、补办一张即可,爲什麼身份证不行呢?殷吉说:“这其实还是个技术难题。我国现行二代身份证即便挂失,其中的电子芯片依然可以辨认,信息仍然可用。身份证不像银行卡,有密码功用,不能经过修正密码的方式中止卡片运用,不能登记只能补办。”

殷吉坦言:“其实,很多人都以爲,身份证挂失、重办了就可以了,这个误区其实让更多的人漫不经心。”很多人如遇身份证和银行卡同时丧失,普通都会第一工夫挂失银行卡,对挂失和补办身份证则能拖则拖,甚至都懒得去挂失。有些人去派出所挂失时还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找不到了”,这招致警方也不会特别备注。丧失的身份证一旦落入不法之徒手中,依然可以拿去冒名干很多好事,也会让本人的财富平安、征信记载等通通堕入“裸奔”的风险地步,甚至“被”守法立功而成爲嫌疑人或原告人。

警方提示:“丢人也不能丢身份证”

近年来,公民团体信息泄露已成爲一大社会公害,网上买卖二代居民身份证、快递面单等守法立功活动猖狂,缘由是多方面的。殷吉引见,一是公民团体信息平安防备认识淡漠。二是网络的隐秘性、虚拟性和网上买卖的便当性给了不法分子贩卖居民身份证等公民团体信息停止守法立功活动大开方便之门,嫌疑人应用虚拟身份和地址在网上停止收买和叫卖,还能经过电子商务网站停止“平安买卖”。三是相关法规还不完善,有关部门校验身份证制度尚未健全或执行不到位,特别是不做“物证分歧性”或团体信息审核、验证,也让公民团体信息和证件被冒用后的风险明显增大。

针对此类触及公民团体信息平安案件的高发且破案难度较大,苏州工业园区警方采取打防结合,近期增强了对各种网络买卖平台的监管,以堵截不法分子的获利渠道,爲了从源头上遏制此类案件发作,在此警方提示:

1、居民身份证是寓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公民的身份证件,具有独一性,依法由公安机关一致制造和发放,任何单位和团体不得私自假造和销售居民身份证,买卖居民身份证均属守法行爲。

2、公民日常生活中应妥善保管好本人的身份证件,假如身份证是因被盗、被抢形成的丧失,应马上到案发地派出所报案,开具的报案证明;假如身份证是本人不慎丧失,应马上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补办,开具补办证明;登报声明也可以成爲一个证明身份证作废的辅佐凭证。如遇到身份证被冒用所带来的费事时,可出示报案证明、补办证明或许报纸声明。同时,捡到他人二代身份证也不要随意运用,应及时交给公安机关处置。

3、警方建议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其他需求校验居民身份证的部门,不只要验证身份证的真实性,还要停止人、证比对,对有疑心的要与人口信息零碎停止核对,增强监管。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