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00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房产交易税基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4-06 09:20: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税费=税基×税率。在计算税费的时分,你要搞清楚税基是哪个,才干计算各种税费大小。二手房缴税时,税基通常有两个,第一是税务机关的核定价,实行每房一价,数额需求在缴税时才干确认,第二是网签价,即买卖单方在网签时定的价钱,二手房缴税时,核定价和网签价,哪个高取哪个爲税基。

另外,网签价钱与存款金额也是间接关联,网签价高就意味着可以存款金额高。那麼,这几个价钱辨别是什麼?

一、什麼是网签价?

不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会碰到这个环节,网上签约,简称,网签。这个环节是房地产管理部门强迫要求,爲的就是根绝"一房二卖"这样的风险。一旦"网签"成功,同一套房源无法再次生成买卖合同,也就无法再售别人。这就无效根绝了私下签约一争光的乱相,让整个房产买卖更通明。

有一个重要概念跟"网签"有关,就是,网签价。"网上签合同"时商定的房屋价钱,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税都是依照"网签价"(网签价大于核定价)征收。比方,买一套90平米的普通商品房,"契税"是"网签价"的1%。所以,要交多少税跟"网签价"的上下有关。

比方,买一套二手房,你跟业主谈好的是100万。"网签价"并非必需是100万,由于这只是由外地建委监管的网上签约价钱,单方协商分歧即可,可以"做高"或许"做低"。

能够爲了少缴税,"做低"网签价,比100万低;或许,能够爲了多存款,把"网签价"调整下,比100万高,由于存款金额也是依照"网签价"计算,以首套房爲例,最多能贷"网签价"的七成。

房产买卖税基是什麼?税费计算根据什麼?

二、什麼是核定价?

核定价由税务局规则自行规则,每套房价钱不一样,我们可以去地税局窗口查询,但是只能给到核定价区间,普通不会发布确定数值。

比方,买卖二手房时,假如爲了避税,在网签时填写1元,那麼这套房子就没有税费了,爲了防止这样的偷税漏税行爲,税务局给每个区域的不同房子规则了"核定价"

三、过户指点价在哪里查呢?

"过户指点价"是有由外地地税部门规则,普通不发布,假如去地税窗口查询,可以查询到大约区间,但没有确切数值,不同地域、甚至不同小区都有对应的指点价钱,团体普通很难查到。您可以间接找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