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249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河北雄安新区设立 缩小京津冀间巨大差距

发布时间: 2017-04-06 09:14: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过来三年河北次要承接了北京、天津的落后产业,三地之间的产业转移并不快,树立雄安新区将会彻底改动这一现状,河北省也将从中获益。” 4月3日,针对两天前发布的树立雄安新区方案,河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杨连云对记者表示。

在雄安新区发布之前,杨连云曾对记者表示,京津冀协作开展提升爲国度战略已三年不足,但京津冀协作、尤其是产业转移协作方面,还只是停留在外表,并没有深层次的交流互动,面前还存在诸多矛盾和成绩,亟待有关方面厘清并破解。

河北省社会迷信院财贸经济研讨所所长颜廷标以为,受GDP、税收等政策要素影响,京津冀这三年的协作还存在利益之争,因而河北承接的多是低端产业,这“对河北分明不公道。”同时,京津冀产业转移之间的矛盾,又会影响到三地在交通、环保、公共效劳等方面的协同停顿。

去年河北省GDP增速排名全国倒数第六、研发投入位列东部地域倒数第二,杨连云、颜廷标两位专家均表示,树立雄安新区方案中明白提出,要“建成国际一流、绿色、古代、智慧城市”、“开展高端高新产业”、“推进体制机制变革”等,这些目的措施将有助于推进雄安新区乃至整个河北的产业转型晋级,同时打造河北乃至中国南方经济新增长极,减少河北与北京、天津之间的宏大差距。

布局雄安新

雄安新区范围触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局部区域,处于北京、天津、保定腹地,与北京、天津正好构成一个等边三角形。据京津冀协同开展专家征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声誉主席徐匡迪泄漏,有关方面是综合思索了交通、地质、水文、建立本钱等诸多要素,经过重复深化论证才选定在这块地盘树立雄安新区。

据理解,官方对雄安新区的定位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度大事。” 再结合,雄安新区规划建立的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远超越深圳关内面积、上海浦东新区面积,以及地方在天津、河北两地官员人事方面,曾经做好的缜密布局,多位官员都有管理国度级新区的经历,足以看出,雄安新区享有了超高规格。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讨所研讨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陈耀这样剖析,雄安新区不同于普通意义上的新区,将来在通州建立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将构成破解北京“大城市病”成绩的两翼,同时也拓展京津冀开展新空间。将来雄安新区建立,能够会更多地参考深圳特区经历。

承接非首都功用疏解是建立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的首要义务,详细到下一步将承接哪些功用?杨连云以为,从官方曾经释放的信息来看,一些与地方政府关系不大的行政事业单位、央企总部、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初等院校等,都能够成爲迁往雄安新区的潜在对象。

河北受害最大

国务院开展研讨中心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开展专家征询委员会委员张军扩曾表示,对待京津冀协同开展成效如何,一方面是看北京“大城市病”能否失掉无效管理,另一方面则是河北能不能开展起来。他以为,京津冀协同开展中最难的是河北开展太慢的成绩。

在京津冀提升爲国度战略的这三年里,虽然河北与北京、天津的体制机制正在一步一步走向对接,产业转移也有所放慢,但从协同开展的角度来看,河北还是与京津两地出现“断崖式”差距。比方,如今北京养老金均匀程度辨别是天津和河北的1.33倍和1.49倍,这分明就会影响到三地之间人口的跨区域活动。还有,去年河北人均GDP是京津两市的40%左右,人均支出是京津两地的一半,教育投入只要北京的1/3。由此不好看出,目前京津冀三地并没有真正协同开展,分明还存在区域之争。

颜廷标通知记者,现实上,在近三年里,河北次要承接的局部是来自北京和天津较落后产业,由此招致本身经济开展内生动能分明缺乏,产业转型步伐迟缓。他建议,有关部门在推进雄安新区落地的同时,应该进一步完善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配套政策,放慢树立迷信合理的“园区共建、产值分计、税收分享、收益分配”等制度,尽快化解产业协同开展中的妨碍。

依照地方布局,将来建立雄安新区将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义务,其中明白要“建成国际一流、绿色、古代、智慧城市”;要“开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要“开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这一系列重点义务,都将有利于放慢补齐河北开展短板,培育构成新的区域增长极。

陈耀、杨连云等专家均以为,雄安新区建立将有助于均衡京津冀产业构造,带动京津冀周边传统产业晋级换代,河北省也将从中明显获益。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