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63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购房合同备案是什么意思?备案需要多久?

发布时间: 2019-10-06 16:08:47

来源: 赣州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目前的楼盘大多数为期房,有些楼盘甚至还没有破土动工就可以开始内部预约销售了,但开发商此时还没有到房管局进行备案,因此很容易影响消费者利益。那么购房合同备案需要多久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购房备案是什么意思?

  1、从2006年开始,所有买卖合同统一网上签订,网签之前一般先进行草签,确定合同内容无误,并且没有异议之后,再进行网上签约。商品房网上签订后,开发商进行合同备案,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取得备案号,打印出合同文本,买卖双方签字盖章,各持应拿的份数。合同签约完毕后,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核会返回一个06开始的9位数备案号,说明合同已经备案成功。那么市场上有哪些情况导致房子不能备案呢?

  2、购房者个人原因:购房者是否具备购房资格,如果属于限购家庭,自然就不能买房也不能贷款,不能签订购房合同后期自然房产也不能进行备案。(目前武汉不限购,因此不存在个人原因)

  3、而二手房中也同样可能是房产有抵押,没有还清贷款;或者是卖家的房产两证未办理。具体的原因还是需要购房者自己进行调查,先从常见的两个方面进行排查,如果还是不能得出原因,只有直接向房管局进行核实。

  购房合同备案需要多久?

  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是房屋交易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购房合同备案是指买卖双方签订购房合同后30天内,开发商要向房管局申请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或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手续。房产合同备案流程是先网签后备案,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取得备案号即可。房管局审核期限为10日,根据业务量的多少,一般在3-5日即可领取备案合同。

  如果是网签合同,就是签合同即时提交备案,一般通过是3到5天。如果纸质合同,看开发商多久提交备案,正常也是一个星期左右。

  1.实行购房合同备案制度,可以对开发商进行有效的制约。它不仅能促使开发商加快建房,按章办理产权证,也可使购房者更加放心,很好地规避了一房二主为消费者带来的诸多隐患。

  2.目前楼市销售的商品房多为期房,有的房子还没有破土动工,就已经开始内部预约销售。购房者虽然和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但是合同能否顺利执行很难保证。有的因为开发手续不全,不能及时办理产权证,有的则暗中被开发商二次抵押,一房二主,产权被别人分割等。

推荐赣县楼盘:保利嘉福领秀山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300元/㎡

楼盘地址: 赣南大道与贡江北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085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uangya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