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26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土地证丢失也能办不动产权证

发布时间: 2017-04-13 09:21: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家住湘潭雨湖区南岭南路麓山丽景小区的朱先生在网上征询,他的房产土地运用证丧失了,补证要提交哪些材料?日前,带着这一成绩,我们征询了湘潭市不动产注销中心雨湖分中心。

去年6月份,我市展开不动产一致注销,完成了“房地合一”。雨湖分中心担任人通知我们,市民遗失土地运用证,可以补办不动产权证书。假如房屋已操持房产证,市民携带该不动产全体权益人的身份证明、房产证等材料至分中心停止证书补发、换发,分中心查询档案核实房屋一切权、土地运用权权益情况失实后,由主体权益人声明土地运用证遗失作废,在市疆土资源局政务网声明公告期满无异议后,就可以补发、换发不动产权证书。

“假如房屋未获得房产证,朱先生这种状况则要请求不动产转移注销和补证手续。”这位担任人引见,操持不动产转移注销的同时,也要停止土地运用证遗失声明公告。假如是单体独栋的私房未操持房产证的,则需操持不动产初次注销或补证手续,还需求停止权籍调查,查清不动产的权属、界址、面积、用处等根本状况,爲不动产注销、核发证书等提供根据。

值得一提的是,以利民便民爲动身点,假如市民因要买卖房屋而补办证书,中心则简化流程,市民不动产证书遗失公告期满无异议后,可补证和不动产转移注销兼并操持,无需先补证再操持买卖转移注销。

“假如遗失不动产权证书,应及时补办并声明作废,维护本人的权益,防止遗失的证书被不法分子应用。”这位担任人通知我们,假如权益人是夫妻单方,补办不动产权证书需求单方到场,并携带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等材料。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