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28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五证全为什么不办房产证?这些你可能不知道!

发布时间: 2020-01-16 14:35:56

来源: 赣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开发商五证,开发商五证全为什么不办房产证,开发商五证全办不了房产证的原因

开发商五证全为什么办不了房产证?

其一、房屋竣工后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规划验收,未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等导致。这种情况可能由于存在一些和最初规划设计有出入的违章建筑而造成无法验收,致使无法办理房产证。

根据房屋登记办法的相关规定,房产证的办理实行申请制度,一般情况下要经过两个程序:房屋竣工之后,首先由建设单位持土地规划及房屋竣工验收合格证明材料,向我们房管局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也就是俗称的大证;在完成房屋初始登记之后,然后再由买卖双方持商品房买卖合同来办理房产证。

其二、开发商五证齐全的情况下,只要不办房产证,就可以合理的拖延缴税。因为不办房产证,开发商应缴税费就可以算作预提而非拖欠,所以,入住多年的业主们只能等待开发商有余钱发善心的时候才有可能拿到房产证。而国家应收的税费一直在路上了。

还有开发商因为欠钱涉诉,楼盘被法院查封;还有开始时房屋做了在建工程抵押,最后开发商无力解押,也办不了房产证。

没有产权证二手房可以过户吗,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可以购买吗?

实践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如下这种情况:看中了一套房子,可是房东说没有房产证,于是我们很犹豫不知道要不要买。

实际上,没有产权证二手房过不了户,到房管局办不了手续。如果要买的话,会有风险。至少应该到公证处办理一下买卖协议的公证。再去房管局问问可不可以办委托书公证,如果以后产权证下来以后,也不用再去找房主。因为如果到时候房主找不到,你可就惨了。

只公证不过户对买房人来说存在巨大风险。因为在我国房地产法律、法规中,买卖双方一旦发生纠纷,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的第一证据,购房合同属于次要证据。一旦卖房人将房屋抵押或转售,买方人的利益将无法保证。

另外,公证机构应该根据房产证的所有权而不是根据买卖合同来做公证,如果双方发生纠纷走诉讼程序,其公证效力也将受质疑。买房不是一件小事,动辄就是几十万,所以提醒消费者,对于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一定要多加小心,目前还没有一种合适的办法处理这种交易,保证双方的利益都不受到损失。

赣州热销楼盘推荐:保利嘉福领秀山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300元/㎡

楼盘地址: 赣南大道与贡江北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085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买房看开发商五证是哪五证?买房看五证有什么用

责任编辑: xie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