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55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你家在农村有房吗?房屋拆迁新规:无证房屋全额补偿

发布时间: 2019-10-03 20:18:59

来源: 赣州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你家在农村有房吗?近日,农村房屋拆迁最主要依据土地法迎来二次审议,公示截止时间为8日3日,涉及征地情形征地标准完善等事项,详情如下:

第一、无证房屋可获得全额赔偿金

农村房屋错综复杂,由于很多房屋建设在不同时期,有的房子时代也很久远,房屋没有相关证件。一些地方在拆迁时,可能以没有证件为由不给相应赔偿,这是不符合现在拆迁政策的。比如世代相传的祖屋、符合当地建房规定要求、遇到城乡改造规划、特殊时期建造的房屋等4类房屋,即使没有房屋证件,同样可以获得赔偿。

第二、新增加两种拆迁补偿方式

货币补偿方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现在还有两种补偿方式:一是等价置换,被拆迁农户可以在政府统一划定的区域内选择分配商品房;二是给被征收人重新划拨一块宅基地,同时再给予一定现金补偿,以辅助被拆迁农户重建房屋。

第三、补偿费更加透明和可操作,补偿标准提高

主要包括三种: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偿费+青苗补助费,其中土地补偿费为征地前三年平均产值的6-10 倍;安置补助费为被征收前3年平均产值的4-6倍,高值为10倍;青苗补助费为被征前3年均值来核算,高值为15万/亩。

第四、拆迁补偿由单向补偿到双向补偿

在过去,基于农户只有宅基地的使用权,所以,农户拆迁补偿只能享受房屋拆迁的价值补偿,宅基地不能获得补偿。现在农户可以获得双向补偿:即房屋拆迁补偿和宅基地拆迁补偿,补偿获得更多。此外,还可以获得房屋装修补偿,菜园、果园、水井等补偿。

第五、禁止3种拆迁方式

先拆迁后补偿行为;拆迁不公示行为;强拆暴拆行为。这3种拆迁行为不合法,属于命令禁止行为。

第六、农户拆迁注意事项

1.包括核实拆迁主体合法性,只有县级以上部门才有审批房屋拆迁资格,乡、村不具备。执行拆迁的单位必须有合法资质。

2.补偿范围应是全面的,而不是部分。比如不仅要包括房屋补偿,还要对土地上的附着物及其收益进行全面补偿。

3.不签空白拆迁协议书。由于我们不清楚拆迁约定的具体内容,签后或被牵着鼻子走,双方所谈的内容务必在协议上体现出来。

第七、拆迁补偿与面积、人口挂钩

农村拆迁补偿以面积为主,同时也与人口因素有关。比如在发放安置补偿费时,按照家庭人口数,按月发放。

第八、判断拆迁补偿标准是否合理准则

按照国家规定,农村拆迁标准是“拆迁后的居住生活标准不低于原水平”,你拆迁后居住的房屋和所拿到的补偿款,能否在同区域购买得起或者新建同面积、相当装修标准的房屋。若不能等价置换,就说明补偿标准存在瑕疵,拆迁农户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修正。

赣州热销楼盘推荐:华达鸿海天空之城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200元/㎡

楼盘地址: 华鑫路与纬二路交汇处(天骄小学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087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uoxingx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