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58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房产赠与如何办理,房产赠与过户费用

发布时间: 2019-09-20 18:40:33

来源: 赣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房产赠与办理:

一般,直系亲属过户流程主要有三步,直系亲属可以是父母与子女、夫妻、外祖父、外孙子女等。

1、赠与人及受赠人到房屋所在公证处对赠与事实进行公证并签署赠与合同,公证处将会按照房产估价的2%收取公证费(收取标准看各地要求,大多数城市按照房产价值的2%收取);

2、向房管局申请估价,估价后向房屋所在地税局申请(免的是营业税等),受赠方缴纳房屋估价3%的契税(印花税已免);

3、凭过户申请书、房地产权证、赠与公证书、身份证件、有关税费收据向房管局递件,缴纳相关交易费、登记费、印花本费用,一般受赠人当天或第二天即可领到房产证。

房产赠与过户费用

1、税费,税费一般有契税、公证费、登记费、房屋评估费。

2、赠与的房产属于无偿获得的房产,所以契税是全额收取,房屋的面积没有限制,契税是房屋评估价格的3% 。

3、公证费用,赠与过程中公证赠与合同的费用,一般按照房屋评估价的1%至2%收取。

4、房屋评估费,房产赠与时需对房屋价值进行评估,所以就产生了评估费用,按房屋评估价的0.5%。登记费是80元。

5、赠与房产再次出售的费用,除了个人所得税不同之外,其他的费用差不多。赠与房产再次出售个人所得税征收的比例是差额的20%,税及附加税是房屋成交价的5.5%。其他的房屋评估费、房屋交易费、登记费是双方自由协商由谁交付的。

房屋赠与:指一方(赠与人)自愿把自己的房屋无偿赠与他人(受赠人),他人愿意接受的民事法律行为。房屋赠与的双方当事人应订立书面合同,并且可以做房产赠与公证。

赣州热销楼盘推荐:康源滨江国际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1000元/㎡

楼盘地址: 章江路与橙乡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285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uoxingx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