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74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关于房和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 2018-05-05 15:19:26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应该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刚需购房者在购房时都会被孩子上学的事情弄的焦头烂额,甚至于购房的目的就仅仅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在城市里面上学,或者能够上到好的学校。

很多刚刚开始看房的朋友可能不是特别清楚,为什么要比房价格贵一些呢?难道不是一样的吗?

一、定义

原则上就是,只要你买了这个房子,就一定会有。而房却不一定,房是由政府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而划分出来的,有些房可能上一年有,但在下一年则会因为政府的规划而失去;拥有的,大多是引进了学校的新楼盘才能保证。

房是对入住房时间有要求,且会随着教育部门的划分而有一定的变化。即属于买就送,但是的年限也会有限制的,会有过期的危险,如果不是很着急就读学校的话,一般来说迟一点购置入手更稳妥些。

二、房好还是好?

房受生源人数影响,每所学校每年招生区域也会适当进行调整,所以其实也是有风险的,也就是说,可能你买房子的时候,这套房子还是这个学校的房,但是当你还在要上学的时候有可能这个小区又被划到了另外一个学校的片区;而是开发商给业主的承诺,购房后就有资格入读该学校,所以一般来讲相对来说比房更靠谱一点。

三、注意!

1、绝大部分开发商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不会在合同上写明关于上学的事情,也就是说只是口头承诺,保证或者是房,这种承诺是不具备法律校应的

2、在购买二手房时,需要关注想要购买的房子的上学名额是否被占用,首先看原房主的户口是否已经迁走,其次看原房主的小孩是否已经完成小学六年的学业,如已完成,基本上是有名额的。建议大家最好是去到学校咨询名额问题,因为中介有可能为了成交隐瞒名额被占用的事实。

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在建一个楼盘的时候会自建一个学校,并且这些学校都会命名为XX小学XX校区,都是挂的城市排名前列的小学名字,从而达到快速销售楼盘的目的。但是实际上可能这学校跟所谓的本部一点关系都没有。

 

购置房须知几大注意事项:

1.“就近入学”并非直线距离最近:

《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第二十六条规定:“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的设置,由设区的市级或县级人民政府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小学的设置应当有利于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这是对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政策在法律上的明确规定。

2.买了房并非百分之百确保能上心仪的学校:

房的政策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且各地政策都各有不同,因此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紧跟当地政府与片区政策,不可一概而论。

3.二手房户口迁入和学籍使用情况是关键:

许多二手房处于年代悠久的老校周边,各种配套都相对完善,因此也成为许多家长购入的优先选择。在购置二手房时,首要考虑的是该房能否迁入户口。

小编建议购房者,在签订的购房合同中,最好附加有关房屋户口迁出的约定,并且在完成交易之前,和卖房者一起带着有关房产证件去相关部门查询户口迁移情况。另外要注意的是,同一套房子5年内只能迁入一次外地户口,不满5年迁走也要等当时迁入时间满5年才能再次签入外地户口。

光是迁入户口还不够,必须要求房主在卖房时如实告知学籍的使用状况,确认是否存在学籍占用的情况,在合同上也要对学籍占用问题作出明确约定,避免出现纠纷。

如同孟母三迁的故事一样,都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在渴望儿女成才的心情下,很多家长都容易盲目跟风,因不了解房的情况而与开发商和二手房东闹出的纠纷也层出不穷。小编在此提醒各位家长,购置教育类房产须擦亮眼睛,理性购置,量力而行,避免竹篮打水一场空。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