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78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失地农民申请“农村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流程及条件

发布时间: 2018-05-02 09:07:10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政策法规


目前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农村城镇化建设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农村修建了高速公路、桥梁和开凿隧道等国家基础建设,修建公共设施就需要征用农民朋友的土地,这样就让不少农民朋友失去了土地,那么没有了土地还怎么领农业补贴呢?农村实地农民怎么领取农村养老保险?

 

没有了土地,农民朋友也就没有经济来源,所有的农业补贴也再无法享受!对于农村失地农民最大的困难就是养老,国家为了解决失地农民养老的问题已经出台了相关的补贴政策,符合失地条件的就可以申请养老保险,让失地农民无忧养老!

申请流程:

符合失地要求的农民朋友以小组为单位参加养老保险,经村委会召开会议表决投举,紧接着是公示七天,无异议后填写《申请表》及花名册并签字盖章,上报人民政府、公安局、国土资源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就可以办理登记手续!

申请材料:

村集体出具的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及其复印件,土地使用权被征收证明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两寸彩照六张,《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申报表》一式四份!

领取标准:

只要符合国家失地养老保险政策就可以领取国家发放的失地养老金,失地农民男性满60周岁以上,女性满55周岁以上所缴费用全部由政府部门承担,缴费当月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不足年龄的失地农民也可以领取养老保险,要由政府和个人各缴纳一部分,达到了一定年龄才可以领取失地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