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229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解析2018央行定向降准政策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4-23 14:13:05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政策法规



4月17日晚间,人民银行官网显示,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

何为定向降准:

定向:在金融行业中这个就是指定某一个金融领域或金融行业。

降准:央行货币政策之一。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表明流动性已开始步入逐步释放过程。

定向降准:就是针对某金融领域或金融行业进行的一次央行货币政策调整,目的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从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些金融机构将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此次操作旨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

定向降准后对房地产市场会产生哪些影响?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流动性,进而实现银行各类业务的更加自由和充裕。对于定向降准来说,或直接或间接地带来银行资金面的宽裕,进而利好房贷等业务的宽裕。

从房地产市场的角度看,当前开始面临了一些资金面收紧的风险,尤其是银行贷款等方面确实是收紧了,但夸大定向降准对房价带来的影响,可能会误导消费者。

从房地产企业的角度看“突发降准,缓解房地产资金,但影响不大。”他指出,随着最近内地房地产调控监管信托资金进入房地产,房企最近融资的资金成本明显上升,融资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定向降准对房地产中介有什么影响?

从中介市场来看,可能会有中介机构宣传房价可能会上涨等。后续需要相关部门管控类似营销口径,让购房者理性看待,以避免造成恐慌心理。

从中介机构来说,当前推盘节奏加快,可能会影响成交量,或者说影响中介的成交业务。

定向降准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定向降准政策也是国家实行的一种调控政策,对于房价的影响不大,而且房价也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现象。

消费者仍可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选购房屋。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