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59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双合同有哪些风险

发布时间: 2017-11-23 11:33:06

来源: 吉屋

分类: 其他楼讯


2017堪称楼市史上调控最严年,有些城市限价、限签还限售,比如广州。为规避“三限”,广州部分楼盘出现了双合同。而买房者,不得不承担更多首付,以买到心意楼盘。那双合同究竟“何方神圣”,它又给买家带来什么样的风险呢?让我们来看看“双合同”真实面目。

什么是双合同?

“双合同”特指购房者买房时,除了签署一份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外,还需要签署另一份合同。这份合同通常以“装修合同”“装修提升合同”或者是“变更装修标准价差和房屋增值包服务费”等名目出现。只有这两份合同加起来的总价格才是最终的房屋总价,所以双合同也称“阴阳合同”。

双合同为啥会出现?

有销售坦言,双合同出现的原因有三。

1.政府限价状况下,开发商觉得备案价过低,难以盈利,便采取双合同的办法增加收益。

2.一般楼盘备案的时间较早,而近期房价涨幅较明显,于是采用双合同的办法来提高售价。

3.项目带装修标准由于特殊原因,产生了变化,因此重新签署带装修合同。

买房时,双合同对甲乙双方有何利弊?

对开发商来说,可以逃避目前限价的要求,按照一个较高的价格将房卖出去,及早回款。同时部分房款列为别的名目,或许可以不开发票,少缴税。

对买家而言,房价少了(只是合同上的房价少了,你并没有少掏钱)你缴纳的相应税费也低了,同样存在偷税漏税的情况。

其次,双合同大幅提高置业门槛,因为首付提高了,购房支出成本更高。因为装修部分和车位部分的钱需要一次性付款。就算附加合同可以分期,但前几年的房贷压力也会较大。

再者如果开发商出现违约了,根据合同约定的赔偿比例,总房款少了,赔偿肯定也少了。

买房之后,业主又有什么影响?

双合同还可能导致房屋出售时,税费加重。据专业人士介绍,目前广州二手房买卖中,存在两种缴纳个税的方式:一种是按照房价总额的1%缴纳;另外一种是按照房价差额的20%缴纳。若按后一种缴纳方式,对要卖房的业主来说,如果在签约时采用双合同,会导致房价差额增大,从而导致交易成本上升。出售房屋时税费可能加重。

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及早了解市场操作与行情是必要的。毕竟,出来混,迟早要买房的。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