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89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逾60城发楼市调控政策160余次

发布时间: 2017-08-01 16:14:28

来源: 腾讯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2016年多地楼市异常火爆,虽然调控政策从去年10月陆续出台,但基于对后市看好,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依然暗流涌动。为稳控房地产市场,继北京今年3月发布“认房又认贷”调控政策后,新一轮范围更广、力度更严的楼市调控潮开启。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到南京、杭州、厦门等热点二线城市,再到环京、环沪周边区域,调控升级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9·30”调控以来,目前全国有超过60个城市或县区发布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

《经济参考报》记者梳理发现,北上广深全部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且非户籍人口购房门槛均提高至五年。此外以北京为中心,河北涿州、崇礼、霸州、文安等也采取限购措施,构成环北京限购圈。环上海区域的浙江嘉善县等地则对新房、二手房全面限购。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说,在热点城市严厉调控下,投机资金向热点区域周边的“非限”区域转移,在“遇涨即调”的调控取向下,将有越来越多的二三四线城市纳入调控范围。

一位热点城市房管部门负责人说,无论在广度还是深度上,这轮房地产调控不是小打小闹,决心和力度都超过以往,体现出地方政府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理念。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把去年的“9·30”限购和今年的这一轮楼市调控相比,本轮楼市调控因城施策,更具精准性。

各地政策持续“打补丁”,适时围堵调控漏洞。本轮调控政策涉及信贷、资金、购买资格等方面:对于非户籍人口购房,北上广深均将门槛提高至五年;“假离婚”行不通,北京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广州成年单身或离异人士只能限购一套等;对于“商改住”等违规改变土地性质开发建设的行为,北京也出台“限商”政策。

当前,限价、限售、限商,已成为本轮调控“杀手锏”。北京、南京等多个城市对新建商品住宅给出最高限价,北京规定每平方米超过8万元不能入市,南京最高限价不能超过4.5万元;限售也是本轮调控“新利器”,成都、厦门、广州等20余城市启动限售政策,其中雄安新区周边的白沟限售时间最长,明确房产自登记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

与此同时,环热点城市限购圈加速形成。本轮调控已从一二线热点城市扩展到一些三四线城市区域。除了环京、环沪的一些三四线城市限购后,包括环合肥、环南京等的一些城市也加入限购序列。“这表明一二线热点城市的外溢效应正在逐步放大。”张宏伟说,本轮调控已从一线城市、热点二线城市,扩展到一些三四线城市区域。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报告分析,相比2016年10月调控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本轮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则从一二线热点城市扩散到三四线城市。与此同时,这一轮的调控政策也呈现出新的变化,表现为中心城市和周边城市政策同步调控,形成“合力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各地因城施策、因区施策,调控日趋精细化。严跃进说,本轮调控不仅不同城市之间存在“去库存”和“控房价”双轨并行,即使在同一城市范围内,不同区域也是双轨并行。比如,石家庄、南昌等在调控中并未实施全域限购,而是选择在中心城区稳步推进;在“东热西冷”格局下,广东佛山楼市调控政策也作出区别。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