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81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昆明对房地产继续实行契税优惠

发布时间: 2017-05-02 11:31: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月21日,昆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出台的《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6条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26条措施》)进行了宣传和解读,云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确保26条措施落到实处,昆明市2017年预计将投入资金34.83亿元。为稳定房地产消费,昆明将全面落实国家和云南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在政策执行期限内继续实行契税优惠。

据了解,《26条措施》围绕“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这一目标,提出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工业提速增效等7个方面26条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

确保固定投资完成4400亿元

“投资依然是昆明经济发展的 第一动力 和 发动机 。今年,全市要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400亿元以上、增长12%,力争达13%。”昆明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李肇圣介绍,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昆明今年将从增加投资、加快项目推进、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强化项目资金保障、切实加强土地保障5条政策措施着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此外,昆明还加大了“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扩大工业投资规模,促进房地产投资稳定增长;安排了25亿元以综合交通为主的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专项资金;对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投资项目分别按实际投资额的1%、0.5%给予补助;2017年3月底前发布第四批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项目。

10亿资金池缓解企业融资难

据介绍,26条政策措施中,涉及工业提速增效方面就有9条,占全部26条政策措施的三分之一。昆明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李肇圣介绍,为有效稳定工业经济,措施中提出了鼓励企业扩销促产、缓解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降低企业税费成本、降低工业用地成本、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扶持规模企业发展共9条政策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减少停产减产面,确保全年工业增加值增长7%,力争增长8%。

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委总经济师李建书介绍,今年昆明将继续推进“市级工业发展引导基金”,扩大市级工业发展引导基金规模,在原有7亿元滚动收回的基础上,通过2017年“工业发展引导资金”注资方式,由昆明产投公司放大,形成不低于10亿元的市级工业发展引导基金资金池,重点投向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和非烟轻工5大重点领域。

1.2亿帮小微企业短期垫资

为有效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与活力,《26条措施》提出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促进创业发展2条政策措施。将主要着眼于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认定的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重点实验室等继续给予补助扶持;营造大众创业的良好环境,2017年6月底前实现新办企业网上登记注册,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支持力度两方面。

此外,为推广小微企业应急贷款周转资金,昆明市首期统筹安排1.2亿元贷款周转资金,专项为生产经营正常、市场前景较好、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临时短期垫资服务。

50万元大奖鼓励文创重点项目

据了解,为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形成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6条措施》提出了加快培育新兴服务业、大力发展信息产业、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3条政策措施。着力扶持大健康、大文创、大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培育壮大服务经济。财政统筹安排2亿元引导资金,对高端康体养生、国际特色亿元、干细胞临床研究等“高精尖”项目,优先保障土地供应。鼓励以出租或先租后售等创新方式利用闲置房产建设大健康相关项目。

其中,对年产值达到10亿元、20亿元以上的文创园区,分别给予运营公司一次性奖励30万元、50万元。为培育龙头文化企业,新增的规模以上联网直报文化企业,经市级文产和统计部门认定后,补助2万元。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1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文化企业,将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补助。

实行契税优惠促进商品房消费

“提高居民消费水平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特别是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消费对稳增长的支撑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起着基础性的作用。”李肇圣介绍,为推动消费结构升级,《26条措施》中提出了促进商品房消费、鼓励商贸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支持电子商务发展3条政策措施。

其中为稳定房地产消费,昆明将全面落实国家和云南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在政策执行期限内继续实行契税优惠,采取货币补偿、政府购买商品房进行安置等方式,提高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此外,昆明还将对符合条件的商贸服务企业、建设电子商务平台的企业、列入扶持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和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给予奖励或补助。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