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49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中国建超级宽带网 可接入30万用户享受百兆宽带

发布时间: 2017-04-18 13:53: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日前,我国首颗高通量通讯卫星理论十三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理论十三号卫星采用频率更高的Ka频段通讯,具有容量大、终端小、易配备等特点。标志着我国卫星通讯进入高通量时代。

不受空中条件限制,无缝“动中通”成爲理想

“我们都有这样的感受,在飞机、高铁、轮船等交通工具上的上网体验不好,飞机机舱内不能上网,高铁列车上手机信号时断时续,游轮驶离港口后就变成信息孤岛……这次要是由于空中挪动网络无法完成片面掩盖,即便能掩盖、但跨越不同区域招致切换过于频繁,难以爲高速交通工具提供效劳。”理论十三号卫星工程总师刘方引见,我国版图辽阔、地形复杂,在一些中央,信息传递依然存在盲区。理论十三号则不受空中条件限制,可以凭仗其快捷组网、高速接入的特点,以及低本钱劣势,很好地处理这一成绩,完成无缝“动中通”。

“动中通”是指车辆、轮船、飞机等挪动载体在运动进程中的卫星通讯保证。理论十三号经过多波束无缝切换配合机载、车载或船载终端的自动跟踪捕捉功用,可以爲航空、航运、铁路等各类交通工具上的乘客联通世界,彻底改善上网体验。

理论十三号在挪动范畴将和我们的互联网相结合,可以在灾祸应急范畴,应急通讯方面发扬重要作用。它将引领我国高通量卫星通讯技术开展,完成我国卫星平台技术程度跨越式提升,推进我国商用卫星国产化进程,对我国后续卫星载荷技术开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太空超级宽带网 30万用户同时百兆接入

理论十三号卫星采用了与传统通讯卫星完全不同的频率,不只拓展了全新的频率空间资源,同时也使得卫星通讯卫星的数十倍,甚至超越了之前我国研制的一切通讯卫星容量的总和。

有了这样的才能,理论十三号卫星可以同时接入30万个用户,并让每个用户享用到百兆宽带的无线上网体验。因而,理论十三号卫星不只可以使一些偏僻地域轻松接入宽带网络,我们将来在高铁和飞机上,也可以享用到愈加波动、高速的网络通讯效劳。

此外,理论十三号卫星还将初次验证高轨道的激光通讯技术。按方案,理论十三号卫星在经过在轨验证,确定这些全新的通讯技术稳妥牢靠后,不只会将这些技术使用在后续卫星上,而且,理论十三号卫星自身也会投入正式的业务运营,从一颗实验卫星变身一颗真正的通讯卫星。

新动力更耐久 在轨运转寿命15年

相比于普通卫星携带化学燃料飞行,理论十三号卫星采用的另一项新技术就是电力推进。这种全新的动力,让目前普通的通讯卫星。

在此之前,普通卫星次要靠化学燃料熄灭发生能量,来坚持本人的飞行速度。而电力推进,则是经过耗费电能,来维持卫星的飞行。由于电力推进的效率比化学推进成倍进步,因而可以给卫星加重很大的担负。携带燃料的分量更是从过来的3000多公斤缩减到只用100多公斤。

而爲了让全新的电力推进零碎可以更好的任务,研制人员还对电源零碎做了提升,采用了纯国产的锂离子电池。

理论十三号卫星零碎总指挥周志成引见,这一次理论十三号卫星肩负着重担,电推进零碎实验成功之后,它就可以普遍使用在其他卫星上,特别是可以用在将来停止深空探测的航天器上,发扬电力推进效率高,续航工夫长的特点,探究愈加深邃的宇宙空间。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