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68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如何看待养老金“十三年连涨”

发布时间: 2017-04-17 10:35: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部、财政部共同印发了《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的告诉》,决议往年持续进步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程度,总体调整程度将比上年增长5.5%左右。

待遇屡次上调,会对养老保险基金形成影响吗,如何让退休人员养老金程度调整更合理?日前,记者采访了人社部有关担任人和业内专家。

综合多种要素后上调5.5%

2005年至2016年,我国曾经延续12年进步企业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使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根本养老金程度从640多元进步到2016年的2400元左右,此次养老金添加将是第十三次调整。

人社部社会保证研讨所所长金维刚表示,此次上调幅度定爲5.5%左右,出于以下几个缘由:一是2016年全国居民消费价钱指数仅同比下跌2%,低于预期下跌3%的预测目标,属于平和通胀范围,反映了物价程度失掉无效控制并坚持根本颠簸;二是去年1至3季度,职工均匀工资增长幅度大致在6.3%,增幅持续减缓;三是去年我国GDP增速爲6.7%,与上年的6.9%相比有所下降;四是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增长率也继续高于基金支出增长率,基金收入压力不时加大,局部统筹地域当期征缴呈现收不抵支等状况。

金维刚说,往年持续进步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综合思索了多种相关要素,特别是物价变化和职工工资增长状况,同时也统筹思索了养老保险基金领取才能和财政接受才能。

“调整根本养老金,不只要思索广阔退休人员以后切身利益,也要思索养老保险制度可继续开展和广阔退休人员的久远权益保证。”金维刚说。

养老金调整统筹公道

养老金下跌是坏事,但退休人员的基数不一样,假如都依照同一幅度增长,会不会形成新的不公道?

对此,金维刚表示,此次国务院部署的“5.5%左右”的调整程度,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程度,而不是复杂地每个退休人员都按5.5%添加养老金。

“由于各地经济开展程度存在差别,各地域、单位之间的详细调整方法能够会存在一定差别;详细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由于缴费(任务)年限和养老金程度不同等缘由,实践的调整程度也会存在一定差别。”金维刚说。

推进养老保险制度可继续开展

自2005年到2015年,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每年都以10%左右的幅度递增。但去年养老金涨幅调整爲6.5%,往年养老金上调涨幅持续下降,今后还会持续下降吗?

金维刚表示,养老金待遇调整,通常随着物价下跌状况和职工均匀工资增长状况的变化而变化。因而,养老金涨幅应是随着物价下跌状况和职工均匀工资增长状况而动摇。有的年度涨幅能够超越上年,也有的年度涨幅能够低于上年,并非原封不动,也不会不断继续下降。

专家以为,在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时增大、退职人员与退休人员抚养比呈下降趋向、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压力不时增大的“三期”叠加的影响下,持续以较大幅度进步养老金,已开端对确颐养老保险制度可继续开展发生较大压力。树立合理的养老金调零件制、促进养老保险制度可继续开展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