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02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养老金怎么领?未退休就定居国外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57: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按理说,参保人员按规则交纳了足额的养老保险,在退休后享用养老金待遇无可厚非,可转换地点到了国外,要是改换了国籍就是享用着两边福利,免不了遭人话柄了。

那麼实践状况是什麼样的呢?

出国定居,但还未退休、仍保存中国国籍的参保人,其养老定支付年龄时累计交满15年养老保险)时,可按规则享用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曾经按规则支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只需仍保存中国国籍,则可持续支付养老保险待遇。

若在出国前已在享用养老保险待遇,现计划回国登记国籍的,该当终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自己可以提出书面请求,一次性支付除政府补贴外的团体账户余额。

需求留意的是,若在退休前移居国外取得永世寓居权、取得本国国籍等,在退休时会被回绝申领退疗养老金,但会将其团体账户金额全数退还。

当然想要在更改国籍后持续支付国际养老金也是可以的,但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

支付请求人需爲退休后往国外定居的人员

依据此前法律判决的案例,支付请求人若是在退休后获准移居国外、取得国外永世寓居权、取得本国国籍等,那麼其可以享用到的退休待遇与国际相反。

2

每年需提供“生活证明”

申领人需每年到对应区域领事馆请求开具“生活证明“,若不开具证明证明申领人仍在世,养老金领取单位可中止养老金发放。2015年7月1日起,证明单据变卦爲《在境外寓居人员支付养老金资历审核表》(俗称”健在确认表“),一切居于中国境外支付退休金的人员,均需填写新表格才可持续支付国际的退休金。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