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38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养老金入市 公众需打剂“预防针”

发布时间: 2017-04-05 10:03: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日前表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托管理中央可投资的根本养老保险基金来自于投保人的阶段性结余,配置股票的比例很低,“投资不能够‘只赚不赔’,只能说在多大约率下不赔”。楼继伟说,关于受托管理的养老基金,我们要求95%以上的概率当年不发作盈余。

自“养老金入市”音讯传出以来,大众最大的担忧是投资平安,由于一旦投资盈余,有能够会影响养老保险基金平安,继而影响老百姓“活命钱”的正常发放。在此语境下,楼继伟地下表示“投资不能够‘只赚不赔’”,以为养老金入市也有赔钱的能够,这一表态与人们的等待似乎有一定的间隔。

但是,楼继伟说的是一句大假话,由于任何一种投资行爲都会存在风险。在投资市场,似乎还没有只赚不赔的投资者,就连“股神”沃伦·巴菲特也有不少投资失败的案例。可见,各国投资市场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所以,“投资有风险”这句话是一个永远不变的真理。

记得人社部一名司长在2014年曾表示,养老金是人们的养老保证,只要做到只赚不赔,才干向委托人做一个合格的交待。相较之下,很多人恐怕难以承受养老金入市不能够“只赚不赔”的理想,在他们看来,要麼养老金入市不赔;要麼以平安爲重,不进入高风险范畴。笔者以为,该当正确了解楼继伟关于“投资不能够‘只赚不赔’”的表述,不应由于有投资风险,就对养老金入市提心吊胆,而是要看到不赔的概率以及投资平安保证措施。

在投资市场,没有百分之百的概率不赔钱,楼继伟给出95%以上的概率,其实曾经很高了。虽然还有5%的赔钱概率,但大可不用爲此担忧。一者,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操作会比拟慎重和激进,在风险较大的股市,配置股票的比例比拟低,即便赔钱,损失也会很小。

其二,投资平安有制度保证。2015年国务院出台了《根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方法》,对托管机构、投资管理机构相关事项停止了明白规则,而且规则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算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这意味着养老金对高风险范畴的投资有硬约束。


其三,曾经具有一定的投资经历。2012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广东省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根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2015年终,山东也委托了总额达1000亿元的根本养老金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从投资效果来看,之前似乎都是只赚不赔,而且收益状况很可观。

以广东养老金委托投资爲例,2012年、2013年该投资年化收益率辨别爲6.73%和6%,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和国债收益率,辨别增值34.09亿元(实践运营工夫约半年)和60亿元。这既让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积聚了成熟的投资经历,同时也给了其他中央政府和大众以决心。所以,目前已有7个省份委托投资。

因而,即使“投资不能够‘只赚不赔’”,我们也要对养老金入市充溢决心。由于入市的养老金很少,5%的赔钱概率较小,而且有制度保证,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也有一定投资经历。我们还要认识到,即便养老金入市赔一点钱,但相比总的收益来说,根本可以疏忽赔钱。这也比养老金躺在银行吃利息好很多。

当然,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不能只给大众或许中央政府打“预防针”,还要以更多无效措施确颐养老金投资平安,别让大众爲养老金入市风险操心。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