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77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提取条件 公积金提取流程一览

发布时间: 2017-03-28 10:07: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自从住建部进一步放宽了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成爲许多人最关怀的成绩。上面爲大家整理了有关积金提取条件以及公积金提取流程。.

一、公积金提取条件

第五条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时,所在单位不得欠缴住房公积金两个月以上。单位因故操持停缴、缓缴住房公积金;下岗、买断工龄职工,原单位爲其操持住房公积金团体账户封存手续的除外。

第六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存储余额:

(一)购置、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职工退职时期死亡的

(三)经有关部门同意离休、退休的

(四)户口迁出的、出国定居的、考取国度统招研讨生的

(五)归还自住住房存款本息的

(六)租住住房租超出家庭支出15%的

(七)户籍外行政区域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业户口职工和外地户籍,在任务的聘用职工,与单位解除(终止)休息(人事)关系的

(八)完全丧失休息才能,并与单位终止休息关系的。

二、公积金提取流程

第十四条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首先向单位提出请求,由单位对职工的提取条件停止初审。

第十五条单位初审契合提取条件后,爲职工出具《住房公积金支取请求书》,并加盖单位预留印鉴。

第十六条职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提取请求,同时提供本方法中规则的有关证明文件。

第十七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离职工提取请求后,停止仔细的审核,并自受理请求之日起三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不准予提取的决议并告诉请求人。不准予提取的,要阐明缘由。

第十八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已审核的《住房公积金支取请求书》受理审批后入账,并在审批书上签章确认,转账到提取请求人单位账户,职工凭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提取回单到单位支付。

第十九条集中封存账户的职工遇到特殊状况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认定,契合提取条件的,可持中心要求提供的手续,间接到中心操持提取,中心将其住房公积金间接划入银行储蓄折中。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