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53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限购升级或催生三大社会现象 这次假离婚还管用吗?

发布时间: 2017-03-20 10:56: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月份的房价,有人笑了,有人哭了。

比如,房贷君前两天做梦回到当初上大学的城市——杭州(楼盘),正在西湖边走着,突然发现湖边有一盏神灯,我擦了一下,灯神出现了:“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你说吧!”

我一兴奋就大声喊道:“我要一套房子。”

灯神苦笑着回答:“你太贪心了,我要能给你房子,我还住灯里干什么?”

说实话,房贷君虽然是个北漂但是真心对杭州这个城市有感情啊!本想着有朝一日能回杭州发展,这下看来是没希望了!

既然,北京(楼盘)房子买不起,杭州也回不去了,那就看看天津(楼盘)老家吧,好不容易回家集齐了七个狗不理包子,召唤出了神龙……

神龙:“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任何愿望都可以。”

我:“我要世界和平!”

神龙:“这个愿望太过分了,换一个吧。”

我:“我要在天津买房!”

神龙:“你前面那个愿望是什么?再说一次。”

我:“……”

从去年开始,中央就一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然后一大批热点城市纷纷重启限购政策,原以为重启限购可以令楼市存在的许多问题拨乱反正,怎料想,限购政策不但没有按住楼市,反而呈现出一种“你强我更强”的态势。更可怕的是,在如今限购持续加码的现状下,由于楼市限购还会衍生出一系列可怕的后续问题:

多地将现客户毁约退房现象楼市成交将大幅下跌

在限购之后,对于买房人来说无疑都是在经历了一场噩梦,比如说,前一晚还准备拿钱去买房,结果第二天限购政策一出,因为社保年限、外地户籍等问题活生生的斩断了买房理想。

另一方面,很多人虽然在限购之前成功办理了网签等购房手续,但是因为限购之后,银行往往会收紧房贷,一些购房人因为拿不到贷款只好选择退房毁约,不仅房子买不到反而会赔上一笔不菲的毁约费,正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与此同时,限购政策会导致一大批刚需群体丧失买房资格,由此造成的楼市成交下滑也是在所难免,比如合肥(楼盘)在限购之后,房屋月成交量就仅有十余套。

多地离婚潮将至

限购之后,肯定会有不少人思考对策来应对严厉的限购,假离婚就是最常见的手段。

举个例子,江西省南昌(楼盘)市限购政策加码,其中本地户籍居民只能购买一套房的规定,被称作史上最严,其严厉程度超过已经出台限购的其他一二线城市。

就此政策而言,如果是三口之家,夫妻双方均是南昌本地人,而房产证上也都有两个人的名字,那么该家庭想要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话,就只有假离婚这个办法了,因为政策还规定了,未成年人不得在南昌市区购买住宅。

不知道,限购城市在决定限购之前有没有跟民政局打声招呼,毕竟离婚人多,还要排号预约才可以!

挤出效应更加明显三四线城市加快去库存

就眼下情况而言,此轮调控中,福州(楼盘)、天津、合肥等多个城市实行差异化的“分区限购”调控。但一些非限制区域和限购区域已成一体,房价相差不大。限购区域限购后,非限制区域出现涨价现象,给购房者造成长期看涨心理,造成新恐慌,这势必将产生一种挤出效应,缓解城市热点区域房价的过快上涨,同时将购房需求推向可能存在‘去库存’压力的周边区域。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众所周知,北京的楼市限购政策异常严厉,最明显的就是带火了燕郊的房地产,而截至目前,环京区域限购区域已升至8处,包括河北省的张家口(楼盘)市崇礼区、涞水县、涿州市、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固安县、怀来县,而天津之所以限购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北京楼市需求大量外溢所造成的。

相同的情况还出现在上海(楼盘)周边的无锡(楼盘)、苏州(楼盘)、嘉定;广深周边的佛山(楼盘)、东莞(楼盘)、惠州(楼盘)等地。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楼市调控的加深,一些二线城市的周边地区将会产生更加明显的挤出效应,而一线城市的挤出效应将继续向外蔓延,辐射更多三四线城市。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