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09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南昌限购前购房未网签导致被限购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7-03-13 11:16: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南昌升级版限购令的出台,诸如“限购”前购房未网签导致“被限购”等问题,也正成为许多购房者关注的焦点。3月10日,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明令开发商、中介必须履行“限购限贷”告知义务,对已签订购房协议、二手房买卖合同,尚未网签的购房者,开发商、中介必须在7天内解除合同,无条件返还相关订金、保证金。

◎规定

“限购、限贷”政策必须公示

记者获悉,根据《通知》要求,南昌各开发商、中介机构,必须在销售现场、经营现场醒目位置公示南昌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供购房人查阅,并向意向购房人做好“限购、限贷”等政策解释工作。

签购房合同前须审核资格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在签订购房合同前,应履行对购房人的限购、限贷政策告知和购房资格审核义务;购房者和开发商、中介机构等三方,要在《购房人住房情况申报表》上签名。

违反限购限贷政策暂停网售

开发商、中介机构还应当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规定,切实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

《通知》明确指出,违反限购限贷政策规定,或因未履行告知义务,或与购房人串通、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的,一经查实,房管部门将暂停其网上销售,并将其违规行为记入房地产企业、经纪机构和执(从)业人员信用档案。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机构因上述行为给购房人造成的经济损失由其承担。

购房未网签7天内须退订金

《通知》中规定,对不符合购房资格已签订购房协议但未网签的,开发商须在7天内解除协议,并无条件退还购房订金。同时,对不符合购房资格已经通过中介机构签订《存量房买卖居间合同》,但未网签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也必须在7天内解除合同,并将订金、保证金及房屋权属证书等相关资料退给当事人,不得收取相关中介服务费用。

◎治理

严管开发商9类不当经营行为

据了解,为了贯彻南昌市政府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有序,南昌房管部门针对开发商可能出现的9类不当经营行为(如右)进行“严管”。 中介买卖二手房不得赚差价

为了稳定二手房市场,南昌房管部门同样针对二手房中介机构制定了严管措施,严禁中介编造散布谣言;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赚取房源差价;挪用交易资金;违规开展金融业务;违规代理销售;无资质等“黑中介”经营行为等7类违法违规行为。

南昌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控”期间,房管部门将针对开发商、中介机构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实行严管严控。一旦发现有企业存在《通知》明令禁止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并实行约谈、暂停网签、信用记录、“黑名单”等制度措施。对存在上述违规行为应当由其他部门处理的,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被列入“9类不正当经营行为”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其他违法、违规的不正当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