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79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新建区3宗土地竞拍引爆楼市 256.4%超高溢价率

发布时间: 2017-03-04 10:13: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春节后,全国单宗地价10亿以上的地块合计32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仅8宗,相比之前有所回落。北京、上海等城市,土地市场在政策的抑制下趋于“低调”。而以南京、中山、南昌、合肥、长沙等为代表的热点二线城市,则以异常火热的土地成交局面刷足了“存在感”。2月24日,南昌新建区迎来开年首拍,3宗总面积426.302亩土地经过17家房企前后50多轮竞拍,最终以256.4%的超高溢价率落锤,其火爆程度堪比一线城市的土拍巅峰期。

非住宅成交面积和套数双双降温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上周(2月20日-2月26日)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1151套,环比涨1%,成交面积124363.14㎡,环比跌2%;非住宅共成交451套,环比跌54%,成交面积32175.12㎡,环比跌42%。

上周新建商品房住宅主要成交片区来自西湖区,周成交361套,环比上涨297%,成交面积37162.94㎡,环比上涨249%。其中主要成交项目来自联发君悦华庭,周成交217 套,成交面积20749.56㎡。

联发君悦华庭周成交占区域成交总数的60%,究其原因,楼盘上周就打出了“清盘特惠季”的概念,主打价格牌,8800元/㎡起的价格,比肩朝阳新城最新地价,十分诱人。据了解,自联发君悦华庭打出8800元/㎡起的销售信息后,短时间内吸引数百组客户预约登记,平价策略仍是目前撬动市场的有力杠杆。另一方面,联发君悦华庭此次推出的户型也相对全面,79-125㎡两至四房,基本涵盖了刚需和改善两类大型置业群体。

新建商品房非住宅成交方面,主要成交片区来自红谷滩新区和高新区,但相对此前一周,下跌幅度较大,环比下跌67%和24%。上周成交上涨片区为青山湖区,周成交57套,成交面积3327.26㎡。

二线城市土地投资规模正在增加

相对于新房市场的平淡,上周土地市场表现风起云涌。24日,新建区迎来开年首拍,3宗总面积426.302亩土地经过17家房企前后50多轮竞拍,最终以256.4%的超高溢价率落锤,其火爆程度堪比一线城市的土拍巅峰期。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南昌土地灼热,并不是个案,类似的情况还有,中山黄圃商住地块历经3、196轮的激战,以溢价率321.67%落锤;以及限购后南京土地首拍溢价率大幅下滑,但节后土地出让金已突破200亿等。二线城市的土地投资规模正在增加,尤其是二线的地价低于一线城市,政策相对宽松,吸引着品牌房企积极拿地,进而容易推高地价。

业内认为,二线城市地价总体偏高,后续房价涨易跌难,虽然,房价上涨不仅和地价有关,还可能受其他因素影响,但当地价与周围房价持平,甚至高于周围房价时,该片区房价走高毋庸置疑。近期,也可看到不少新建区房企借“开年首拍”噱头为营销造势。

在预售房源方面,2月20日至2月26日期间,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新增住宅预售248 套,供应面积30742.21㎡,无新增非住宅预售。其中值得关注的有,绿地国际博览城新增住宅预售54套,供应面积8968.68 ㎡;国贸蓝湾花园新增住宅预售54套,供应面积7083.86 ㎡。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