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141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恒大地产引300亿战投 业内:净负债率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 2017-01-05 09:42: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月2日,中国恒大(HK.03333)公告称,恒大地产已与八家企业签订增资协议,引入第一批300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增资完成后,八家战略投资者将持有恒大地产约13.16%股权,而恒大地产原股东凯隆置业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86.84%。

据了解,此次恒大地产引入战略投资者,与深深房的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为满足境内上市公司社会公众持股比例超10%的要求,去年10月9日,恒大与深深房签订重组协议时,宣布了引入300亿战投的计划。不到三个月时间,恒大就已完成引战工作,这也为其回归A股扫除了障碍。

从公告来看,这八家战略投资者背后的股东实力雄厚,其中中信、华信、中融、山东高速、深圳广田等都是知名财团和上市公司。证券分析师认为,此次引战成功,反映恒大2280亿的估值得到市场认可。

新投资者的引入,将对恒大地产原有资本结构产生重大影响,最为直接的是,其负债水平将相应下降。以该公司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模拟测算,净负债率将由92.97%下降至大约65%的行业平均水平。

恒大最早透露其引入战略投资计划是在2016年10月9日,A股上市公司深深房(000029.SZ)发布《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公告,称恒大为了完成与深深房的重大资产重组并实现向A股的回归,拟引入规模为300亿的战略投资。此番运作成功,意味着其已完成回A的重要一局。

该公告显示,深深房与恒大地产及其股东凯隆置业签署重大资产重组协议,深深房将通过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恒大地产藉此实现A股上市。

值得关注的是,在深深房(000029.SZ)发布《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公告中,恒大公布的最初引战计划金额是300亿,但该公司在2日发布的公告中称:引战以来“市场反响热烈,公司最后决定选择本公告所述投资者作为引战的第一批投资者”。言下之意,该集团的引战计划极有可能因为市场反响而启动第二轮引进,此番300亿只是开端。

客观上来看,第一轮引战之后,凯隆置业高达86.84%持股比例,也为恒大地产进一步引入投资者留下相对宽松的余地。

恒大地产是中国恒大的间接附属公司,按香港联交所相关上市规则,若引战的规模超过中国恒大市值(截至 2016年 12月 30日收盘为661亿港元,折合人民币592亿)的75%(约450亿元),必须就交易事项召开股东大会并获得同意,审批程序复杂且耗时长。

国内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人士评论:“此次恒大地产引入300亿战略投资,是近年来国内房企大规模的股权融资,远超约定的120亿最低底线。这显示出机构依然看好国内具有规模和品牌效应的房地产企业。就恒大地产本身而言,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厚公司净资产,带动净负债率下降,从而实现资产负债表的改善,为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打开空间。”

截至目前,恒大回A已经棋至中盘,这家巨无霸房企的回归大戏,将成为2017年房地产行业的重大事件。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