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61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陶红兵:将小产权房合法化便能致房价下降

发布时间: 2013-09-10 16:01: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陶红兵:将小产权房合法化便能致房价下降

陶红兵表示:很多房地产带来的问题最后都会碰到一块硬骨头——地方过度依赖土地财政,农村用地不可自由流转。陶红兵对目前的问题直言不讳:政府不肯让利于民,成为楼市严重供不应求、房价涨幅不止的症结所在。

而陶红兵为楼市开的药方是:将小产权房合法化,突破土地不能自由流转的限制,房价必然下降。陶红兵认为小产权房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保障房,农村集体土地与通过招拍挂形式出让的国有土地应同样受到法律的认可,政府要做的是“疏”,而不是“堵”。房价只有普通商品房的三分之一到一半,源于土地价格低廉,因此,“政府不从土地上谋取暴利是房价下降的关键。”陶红兵道。

而限购、限价等现有的调控措施,在陶红兵看来会引起更大的市场混乱。北京最近出让的豆各庄限价地块便遭到陶红兵的质疑:“只限房价不限地价只能起到负向激励的作用:开放商为盈利只会降低建筑标准,限价地块上只会出现更多建筑垃圾,而不能解决居民住房问题。”他将现有调控政策比作往高烧病人身上浇凉水:体温表面上是降下来了,但病情却是更加恶化。

不靠行政手段强压、还土地于市场、让居者有其屋;建立差别化购房体系,鼓励每个人改善住房的需求,也供给低收入者基本的保障,是陶红兵理想中的健康房地产市场。对这样的健康市场何时能实现,陶红兵的回答颇有些宿命的味道:“问题最后总会解决,就算没有办法解决,那也会带来最终的解决结果——无解也是一种解。所有矛盾总会化解,无非是温和的或者激烈的,平稳的或者波动的区别。”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赣州房产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