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拼团购房235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张力:利率市场化有利房企发展 但难改分化格局

发布时间: 2013-07-29 15:26:55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业界访谈


 张力:利率市场化有利房企发展 但难改分化格局

上周央行放开贷款利率,对于利率市场化改革对开发商的影响,张力认为,相关改革对房产发展是利好消息,很多开发商可有更多的钱去买地,也能有更多机会去发展中国的新城镇化。

“但利率是否释放,对房价影响也不大。房价的平稳发展,还是取决于土地市场的平稳发展。所以如果想把房价压下来或平稳发展,还是需要释放市场。”张力就指出。

其认为,另外一方面,在土地市场上,应该实行“双渠道”,及开发商能从土地市场招拍挂得到土地,也被允许从农贸市场拿到土地。

张力直言,大开发商对于银行而言,信誉更高,所以更容易贷到款。富力目前能拿到的银行开发贷可以占到70-80%,而这也是很多大企业的普遍情况。但相对而言,中小企业在银行的信誉度不高,从银行得到的贷款也很有限,贷款困难。

“我认为,即使有利率市场化改革,变化也不大,因为银行终究喜欢放给信誉度高的大型开发商。”张力直言。

不过,其也指出,改革后信贷、基金利率或许会降低,目前已经回落到11-12%,未来还依然会继续回落。

下半年房地产形势平稳 一线城市有涨价空间

上半年房价涨幅旺盛,是否是真实供求关系的反应?

针对此问题,张力认为,中国房地产的刚性需求是很强盛的,所以房价居高不下,与供求关系有很大关系。

“但应该注意,土地供应量严重不足,楼市供应的供不应求,是推高房价的更重要原因。未来一线城市,包括杭州、苏州等城市,房价有上涨的空间,二线城市房价也会相对平稳。”张力预测。

而对于下半年房地产整个形势而言,张力则多次使用“平稳发展”来形容。其认为,下半年房地产政策不会太松,也不会出台大的政策促进房地产发展,但具体得再观望三中全会等会议释放的信号。

“但如果要有长效调控机制,就得首先减去不合理的行政干预,比如限购便不太合理。商品房应该是敞开供应的,不应该限制。”张力提醒。

发展商业是房企完善产业链的必要选择

商业作为富力地产主打的业务之一,日前富力有高管表示,富力的商业地产策略会有调整,会选择增加持有项目的数量长期收租。

对此,张力告诉网易房产,富力的商业地产策略会按照既往方针平稳发展,策略略有调整,也是出于企业战略考虑,并非因为国内商业地产氛围的改变,对于企业而言,适度持有商业物业是需要的,也是增加抗风险力的。

“但另一方面,如果太多物业自持,就可能对企业资金产生很多考验,可能会有碍资金流。”张力提醒。

事实上,在富力的商业地产发展中,销售和运营情况一直良好,但近期商业地块的补充较为缓慢。

张力表示,补充商业地块对于富力而言,是必须的。富力会积极关注一线城市放出来的商业地产。不过,其也表示,“再看看”是现在觉得是否拿地的更好选择。

“富力是稳健的公司,不喜欢大起大落,求稳不求速度。我们的目标是明年业绩达到560-570个亿,后年业绩700亿。”张力表示,即使是今年,由于富力很多新项目会在下半年开卖,所以完成全年目标没问题。

更多房产新闻请点击赣州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